高盛:今年食品杂货价格或持续保持高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据高盛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视频杂货价格,今年可能持续保持高位,短期内不会下降。

周一(2月7日)晚上,高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预计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中的家庭食品类价格,将再增加5%至6%。

今年的食品价格已经上涨了6%,农业原料成本正在飙升,一些化肥的价格翻了五倍。

报告中说:今年食品的零售价格可能进一步大幅上涨。消费者价格指数中的家庭食品价格,在过去两年已攀升了11%,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增速。

在过去两年里,一场由恶劣天气、作物产量低下、库存紧张和强劲需求所组成的完美风暴,使食品价格上涨了近40%。

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去年12月,食品价格同比跃升了6.5%。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促成了39年来最热的整体通货膨胀率。肉类(14.8%)、鸡肉(10.4%)、鸡蛋(11.1%)和其它食品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飙升。

行业分析师们认为,供应链问题、工人短缺、疫情等众多因素推动了食品杂货价格的上涨。不过,价格的走向仍存在不确定性。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