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县沼气中毒事件致6死 推迟10天才公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中国新年前,云南元谋县发生一起6死1伤的沼气中毒事件,然而当地官方一直到2月9日才公布,拖延10天。

2月9日,中共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此称,1月29日下午1时许,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黄瓜园镇上棋柳村发生一起沼气中毒事件,导致6人死亡、1人受伤。

官方通报时间距离事件本身发生时间,已过去10天。然而通报未披露村民如何沼气中毒,也未披露死伤村民具体情况等。

网民质疑:“悲剧!令人痛心! 问题来了,1月29日中国新年前发生的事,为什么事隔10天后才被报道出来?是否有人企图瞒报事故?”

还有网民质问:“你应当说一下:是如何中毒的?是在沼气池中,还是在家里边?是自制沼气泄露,还是野外湿地?不说清楚,有何意义?”

中国新年期间,大陆除了疫情外,接连发生事故。

2月8日,大年初八,上海市一居民家中离子蓄电池起火,导致3人死亡

7日,大年初七,国企、国能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枣泉煤矿发生事故,事故导致1人死亡、6人受伤。

6日,大年初六,安徽马鞍山马钢炼铁总厂发生漏灰事故,导致4人死亡、两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