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建访民唐兆星结束隔离 再被监控

福建访民唐兆星,1月17号被地方维稳人员从北京绑架回福州,被隔离20天,2月5号,在宾馆做了核酸检测后,终于结束隔离回到家中,但6号又被监控,限制自由,连去医院检查身体都不被允许。警察声称监控他,是为了确保北京冬奥会的稳定。

辽宁访民姜家文被关酒店 三人贴身看守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1月10号被从北京强制押解丹东,关进隔离酒店,过年假期结束后,又转到另一家酒店继续关押,还有三人贴身看守。

重庆公民吴绍林狱中发病 抢救无效死亡

正在服刑的重庆公民吴绍林,1月9号在重庆凤城监狱突发疾病,被送到监狱医院治疗,因狱方中途延误,导致病情加重,再被送到重庆长寿医院,经抢救无效,1月15号死亡。家属质疑,是狱方的不作为延误了病情,才导致吴绍林死亡。

湖南湘潭访民刘红秀被围困在派出所

在北京打工的湖南湘潭访民刘红秀,过年前曾被围困在北京小红门派出所32天。2月7号,她在家做饭时,又遭地方维稳人员入室绑架,她报警后,虽然绑架未成,但她再次被带到小红门派出所限制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