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全球染疫破4亿 西班牙国王确诊

瑞典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周三(2月9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零1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76万人死亡。韩国单日新增近5万例确诊,医疗系统稳定。瑞典周三解除了所有的防疫措施。西班牙国王周三发现确诊。

西班牙王宫表示,国王菲利佩周三早些时候病毒检测呈阳性,有轻微症状,将继续隔离七天,在住所处理事务。

消息说,莱蒂齐亚王后和他们的女儿索菲亚公主没有出现症状。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周二宣布,将从周四开始,取消户外戴口罩的要求。内阁会议已经批准了这项措施。

过去两周,西班牙疫情传染率稳步下降,周一达到每10万人中有1,997例,低于1月初的近3,400例。

韩国周三新增近5万确诊,创下新高,所幸没有造成医疗系统额外负担。

卫生部敦促人们接种疫苗。

韩国卫生部官员 孙英来:“尽管因为Omicron疫情,确诊病例上升,重症病例数及重症监护室占有率情况稳定。”

韩国中央防疫中心周三公布了医疗业务连续性计划指南,分称三个阶段。

在5万例以上的危机阶段,患者将允许在普通医院住院治疗,部分确诊的医务人员也将不受影响。

瑞典周三开始,解除所有防疫措施,包括不再限制聚会人数,不再需要疫苗证明,酒吧和餐馆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民众表示,回归正常生活太棒了。

斯德哥尔摩居民 Sara Donell:“当然觉得有希望,因为解除限制太好了,可以自由地过自己的生活。

瑞典由于高疫苗覆盖率及高感染人数,群体免疫力提升;目前单日通报 2.4万例确诊,降到两周前高峰时的六成。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