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国声明:关注中共打压香港新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由21国政府组成的“媒体自由联盟”,2月7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履行义务,尊重香港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美国国务院,8日转发声明深表关切。

美国国务院2月8号转发了“媒体自由联盟”的声明。

声明提到香港“立场新闻”和“众新闻”被迫关闭,以及前者员工被捕事件。并指出,自2020年6月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中共当局压制特定媒体,导致香港独立媒体几乎消失殆尽, 新闻自由不断倒退。

声明强调:“一个稳定、繁荣、保护人权与基本自由的香港,应当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我们敦促香港和中共当局依照《基本法》,以及《中英联合声明》履行义务,尊重香港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1个“媒体自由联盟”成员国签署了这项声明。该联盟成立于2019年7月,合作推动媒体自由,保护记者安全,并对伤害记者的人进行追责。目前,该组织有50个成员国。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