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议员提案 学区可看学生疫苗接种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上周五(4日),一位加州圣地亚哥州议员提出一项新提案,允许学区获取学生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

上周五(2月4日),加州州议员韦伯(Akilah Weber)与圣地亚哥联合学区(San Dieg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宣布一项提案,主张学区有权获取学生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种纪录。

艾尔蒙地高中学生 Elmer:“我不认为这侵犯了隐私,我的意思是,我认为他们有知道的权利。”

这项提案得到州参议员潘君达(Richard Pan)支持。潘君达于近期提出了“保持学校开放和安全”(Keep Schools Open and Safe Act)提案,主张K–12学生必须接种疫苗,才能返校面对面上课。

艾尔蒙地高中学生 Elmer:“它(疫苗)会帮助我们,让我们在学校更安全,并且不必担心病毒或类似的事情。”

艾尔蒙地高中学生 Naomi:“我觉得这(疫苗令)是必要的,尽管我们应该有选择要不要接种,但如果它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那么是的,有必要接种它。”

提案出台之际,圣地亚哥联合学区正在就当地的疫苗令进行上诉。

家长组织“让他们选择”(Let Them Choose)于去年10月向学区提告。起诉方认为,只有州府才有权对校园提出疫苗令。他们还指出,学区不允许州法保障的个人信仰豁免。

对此,圣地亚哥高等法院法官于去年12月,裁定学区的强制疫苗令越权。而学区也在隔日提出上诉,要求上诉法院审查此案。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许展诚、董善存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