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获36亿美元失窃比特币 纽约一对夫妻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2月8日)宣布,他们已追回2016年失窃的9万4000多枚比特币,目前价值36亿美元,金额创下历来查获的新高纪录。纽约一对夫妇涉窃案被捕。

据中央社报导,34岁的李赫登斯泰(Ilya Lichtenstein)和他31岁的妻子摩根(Heather Morgan)被控为比特币洗钱,在纽约逮捕。两人将在联邦法院出庭。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对夫妇被控是为2016年时从数位货币交易中心Bitfinex骇得的比特币收益洗钱,估计有11万9754枚,当年总值约6500万美元。Bitfinex的总部位于香港。

根据法庭文件,部分失窃的比特币流入李赫登斯泰控制的电子钱包,其中,约2.5万枚比特币在5年其间通过“错综复杂的加密货币交易从电子钱包移出”,所得款项被用来购买黄金及NFT(非同质化代币)等物品。剩余的比特币在上周被美国调查人员追回。

司法部宣布,现已追回了当年失窃的9万4000多枚比特币,目前价值约36亿美元,金额创下历来查获的新高纪录。并吁请最初失窃的受害者前来认领。

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在声明中说:“今天的逮捕,以及司法部历来最高的金融查获,显示加密货币对犯罪份子来说不是安全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