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宣布取消公共场所室内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周三(2月9日)纽约州州长霍楚尔(Kathy Hochul)宣布,随着该州各地的病例和住院人数持续下降,决定停止室内必须戴口罩规定,这被认为是该州应对中共疫情(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转折点。

纽约州原订的管控措施本周四到期,该措施要求企业确保客户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否则要在室内佩戴口罩,霍楚尔不打算更新这个措施。长期的管控措施让纽约民众感到厌倦,并引发了法律挑战和街头抗议。

“阳性率下降,住院率下降,每千人的病例(比例)下降,新入院人数下降。”霍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以,纽约民众们,我们历经两年,终于等来了巨大的改善!”

“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但正朝着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正接近疫情的新阶段。”她说。

不过纽约民众仍必须遵守联邦政府的口罩要求,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和飞机上需要戴口罩。在某些情况下,一些地方机构也可能要求当地继续戴口罩。

霍楚尔说,州政府官员还没有决定是否取消K-12公立学校的口罩规定。州卫生官员将继续监测全州疫情,在孩子们从假期回来后的3月第一周做出决定。

她解释,该州正在制定COVID安全计划,以应对未来的疫情。“我们没有投降,没有缴械,我们将继续灵活适应不断的变化。”她说,“但是(疫情结束的)趋势非常、非常、非常积极。”

纽约州做出这一决定之际,正是Omicron(奥密克戎)病毒变种达到冬季高峰期后,走向缓解期之时。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的数据,该州一周内平均每天新增大约7,000例病例,低于1月9日的85,000例的最高点。而根据该州健康与人类部门的7天平均数据,过去一周有6,100名纽约人因感染病毒住院,比过去一周下降25%,约为1月中旬最高峰的一半。

曾是美国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市,也出现了很明显疫情减缓趋势,该市1月初达到每天近41,000例的峰值,但此后已降至每天约2,400例。1月11日高峰期该市的住院人数超过了6,500人,现在已经降了三分之二。

周二(2月8日),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告诉记者,“我们一直说,这些(解除管制的)决定必须由地方当局做出。”“必须在地方一级做出,目前病例继续急剧下降,我真的很受鼓舞。”

越来越多的民主党的州在解除严格的口罩令。本周早些时候,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宣布,学生和学校员工无需戴口罩,这引发了其它州的效仿。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表示,该州的一些口罩令到期后,就不再延续了。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和俄勒冈州的官员也表示,他们将取消某些口罩令。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