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碗”刺激消费 派对开销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每年一度的美国体坛盛事“超级碗”,本周日,将在洛杉矶登场。而今年“超级碗”派对的花费,可能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而大幅增加。

每年的“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是美国全年食品消费的第二大日子,仅次于感恩节。

赛事前后,成千上万的球迷将会涌入洛杉矶,遭受疫情重创的餐饮业,纷纷为“超级碗”的到来感到兴奋。

加州洛杉矶餐馆老板 Christian Martin:“我们接到很多电话,来预订超级碗的餐饮。快到了,真是振奋人心的时刻。”

加州洛杉矶冰沙店老板 Lauda Flores:“在‘超级碗’期间,我们会推出黑莓柠檬和椰子口味。”

Micronomics经济研究和咨询公司预计,“超级碗”将为商家们带来高达4亿7千万美元的收入,并创造4千多个就业机会。

如果打算在家举办派对,根据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数据,今年派对的消费将比去年增加14%。

其中,肉类食品的涨幅最高,碎牛肉的价格上涨了13%。

好消息是,热狗香肠的价格下降了0.6%。如果不做汉堡,改为烤热狗的话,可以节省开支。

饮料方面,啤酒、葡萄酒等酒精饮料涨幅较小,上涨了4%;而汽水的价格则上涨了将近12%。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