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美媒报彭帅遭中共断讯 法媒记者揭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法媒记者采访彭帅后 仍质疑她是否有自由

彭帅近日接受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采访,其中1名记者凡托维拉克(Marc Ventouillac)周二(2月8日)表示,这场精心控管的对谈,无法解释有关她是否能畅所欲言或行动自如的疑问,彭帅的回答也有如事先演练过,更也不讳言说,中共官方批准采访的目的,就是大外宣的一部分。另外,而美国CNN记者报导围绕彭帅的争议时,CNN在中国的信号被暂时封锁,画面出现了color bar。

中国百强房企销售跌4成 “保住工作”成新年祝福

中国房地产行业从去年开始衰退并持续至今。中国大陆百强房企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显示,房地产行业单月业绩规模年减近4成。业内人士披露,面对资金压力与持续低迷的情势,大幅裁员已被各大房企提上日程,“保住工作”成了房地产从业人员的“新年祝福”。

英媒:中共用维族运动员演戏 不见她家男性亲属

中共用新疆维吾尔族选手衣拉木江(Dinigeer Yilamujiang)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来试图转移国际社会对其在新疆犯下的人权罪行的注意力,外媒指出,她在奥运第二天就突然从聚光灯下消失了。还有英国学者发现衣拉木江亲友席上只有两个男孩子,因此询问她家的男性亲人呢?因为众所周知,中共将大量男性新疆维族人关入了集中营。

美日21国“媒体自由联盟”批中共打压港新闻

港版国安法下,《立场新闻》、《众新闻》等多间网媒相继停运。周一(2月7日),一份由美日英等21国签署的联合声明,在美国国务院刊出,“媒体自由联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表示深切关注中共当局侵害香港新闻自由,批评以《国安法》针对并打压独立媒体,侵蚀《基本法》所保障的权利和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