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美中贸易协议两年大限到 北京仅达6成采购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日国会挺乌克兰 应美国要求拟援欧洲天然气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大军,引起国际聚焦。日本国会众议院8日通过议案“不允许凭借武力改变现状”,参议院接力通过此案,要日本政府与相关国家以外交维持区域安定。且为避免欧洲天然气供应遭俄罗斯截断,日本政府应美国要求,罕见地拟将支援欧洲部分液态天然气。

美中贸易协议两年大限到 北京仅达6成采购目标

彭博社周二(2月8日)分析美国商务部数据后指出,北京在美国前总统川普任内所签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至今未能达标。截至2021年底的两年期限,中共仅兑现第一阶段协议承诺购买2000亿美元(约新台币5.5兆元)商品的62.9%,代表仍有1/3的商品购买承诺尚未实现;对此,拜登政府将持续向中共究责。

Meta市值跌破6000亿 称未威胁要离开欧洲市场

脸书母公司Meta自上周三公布财报后,又因与欧盟数据隐私谈判受阻,威胁将脸书和Instagram撤出欧洲市场,导致投资人反弹,股价狂泻,尽管Meta立马澄清没有计划退出欧洲市场,但已打击投资人信心,才4个交易日已重挫32%,市值首度跌破6000亿美元。

美国准驻宏都拉斯大使 承诺致力强化台宏邦交

美国驻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杜古8日出席国会人事听证会时表示,台湾是价值伙伴,若提名获准,她将清楚让宏都拉斯知道台宏关系重要性,也会竭尽所能强化宏国与其它民主政体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