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疫情冲击 铝价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广西百色疫情持续升温。作为中国第三大氧化铝产地,百色市封城导致相关产业压缩生产线,产品向外运输也将受到影响。消息指,中国铝价在今天的期货市场创下近3个月以来新高。

2月10日,长江有色金属网报导,百色市的防控措施首先受到冲击的是氧化铝企业,疫情进一步加剧了铝供应的短缺,铝价预计偏强运行。

2月7日,广西百色市因爆发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封城,约360万人口的百色市全民居家隔离,实行“不进不出”措施,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它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全城路口调成红灯。

前述报导称,百色市是中国第三大氧化铝产地,域内有氧化铝企业五家,总计产能945万吨。百色德保地区最早出现疫情,全县封闭,部分氧化铝企业因原料供应不足开始压缩生产线。

虽然其它地区氧化铝生产暂时正常,但部分氧化铝厂的煤炭、烧碱以及矿石需要外购,“不进不出”影响外购,不排除后续减产规模继续扩大。

报导称,广西某电解铝厂受疫情影响正在停槽,计划全部停产,累计影响产能50万吨。电解铝减产范围可能继续扩大。

“第一财经”9日报导,广西百色市作为华南地区电解铝、氧化铝主产区,此次疫情对当地企业的生产和运输造成了较大压力,推高市场铝价。

9日,沪铝期货主力合约延续涨势,截至当天发稿上涨2.28%,报每吨人民币22840元,为2021年10月22日以来最高主力价位。

海外减产预期影响仍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8日触及近4个月高位, 3个月期铝上涨1.29%;高盛则继续看涨铝价,将12个月铝价预期上调至4000美元/吨。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有色分析师孙伟东分析,百色市管控措施,导致氧化铝企业因外购原料困难而不得不压缩生产线,产品向外运输也将受影响。整体来看,预计本月氧化铝价格将继续走高。

业内普遍认为,按照各地区疫情清零的情况来看,短时间内区域内铝生产难以恢复。

9日百色市通报,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点,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当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