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金融界需要看穿中共的野心

(大纪元专栏作家James Gorrie撰文/曲志卓编译)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身上。但是,大型金融机构是否意识到眼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能没有。

中国股票在美国市场崩盘

随着去年美国更严格的法规生效,许多中国公司的弱点和欺诈行为暴露无遗。结果,我们看到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在2021年暴跌。

许多股票创下新低,损失高达80%的价值,其它股票甚至更多。事实上,由于受到更多监管的威胁,一些中国公司决定从美国证券交易所完全退市。

寻求反弹?

现在,新年刚过几周,金融观察家和投资银行的猜测是,在遭受惨重损失之后,2022年股价回升是完全有可能的。

这是典型的思维。当股价下跌如此之快时,传统的金融思维会让投资者假设资产已经被过分夸大。

投资银行家们仍然被进入中国市场的前景及其带来的利润催眠,并且感到眼花缭乱。

但美国上市的中国股价将完全回升的预计是否合理呢?

这次并不合理。这儿有几个原因。

这一次情况不一样了 因为权力胜过金钱

首先,与金融机构不同,中国共产党的目标最终不是为了赚钱。是的,党里到处都是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但这不是重点。这两者是有联系的,但正如阿里巴巴的前老板马云和其他科技大亨所发现的那样,权力胜过金钱。

有了权,你总是会有钱,但反过来可不一定。

中共的国家目标是发展其力量,并将其投射到世界各地。

此外,即使中共制造泡沫,最终导致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动荡,受到伤害的人没有权力,而党拥有一切权力,所以到目前为止,中共不用承担任何后果。

当前的房地产开发崩盘很好地说明了这个故事。失去毕生积蓄的数千万投资者正在遭受苦难,但党仍然掌权。

香港和北京交易所:华尔街的替代品

此外,中共不再需要,也不再关心中国股票在华尔街的表现是否良好。随着对香港的接管,中共现在拥有香港证券交易所,更正式的名称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

作为世界第三大交易所,香港政府是其最大的股东,北京有充足的机会以牺牲华尔街为代价来发展该交易所并扩大其影响力。此外,一个新的位于北京的交易所将建立,为全球投资和金融创造一个强大的重心。

事实上,通过降低二级上市要求,香港交易所正在吸引美国公司在那里上市。此外,中共可以用资本和操纵来控制香港交易所以及上海和深圳交易所的业绩,以增强其权力和影响力。

常态化的偏好和中央王国的崛起

与此同时,在中国有大量投资的全球投资银行和华尔街公司坚称,中国公司将在美国交易所恢复其价值,但这其实并不重要。

金融公司或者因为不想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或者只是听之任之。他们倾向于将不断变化的世界视为全球主义的结果。是的,但全球主义不是中共的目的,而是让中央王国重新回到其位置——全球主导地位的手段。

中共政权的野心计划是用自己的霸权取代美国的霸权,而且它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削弱(如果不是摧毁的话)世界对美国股市和美元的信心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计划的一部分执行可能涉及美国市场的崩盘,北京做空这些市场,在几乎一夜之间从美国经济中拿走数十亿美元,如果不是数万亿美元的话。

最后的效应将是世界失去对美国的信心和威望。

这种崩溃将如何发生?中共会怎样触发它?

入侵台湾很可能会做到这一点,但还有其它可能性。

机会就在眼前

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共政权现在有能力以其它对手无法做到的方式损害美国,同时为世界提供另一种替代方案。

作为全球经济强国,北京享有货币影响力,建立了以中国为基地的顶级证券交易所,而且美国金融利益集团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

另一方面,美国越来越像一个正在衰落的全球经济大国。

除了为应对疫情而增加数万亿的新债务外,美国对台湾防务的承诺摇摆不定、灾难性的阿富汗撤军、以及乌克兰危机都削弱了世界对美国和美元的信心。

这一新出现的现实对美国和所剩不多的自由世界产生了可怕的影响。.

作者简介:

詹姆斯‧戈里(James Gorrie)是《中国危机》(The China Crisis)(威利出版社,Wiley,2013年)的作者。他的博客是TheBananaRepublican.com。他住在南加州。

原文“Beijing’s Big Plans”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