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恐降大雪 逾200航班停飞 铁路部分停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受低气压与寒流影响,日本关东地区平地开始降雪,预估东京都23区恐将下大雪,铁路部分班次停开、部分高速道路暂停通行,国内航班今天(10日)上午已有209个航班停飞。气象厅呼吁民众随时注意下雪对交通的影响,以及是否造成停电等。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指出,受低气压与寒流影响,以关东甲信地区与静冈县的沿山地区为中心,多地都在降雪。

关东地区的平地也从下雨和霙逐步转为下雪,东京都心的气温从凌晨5时的摄氏4.3度,降到上午10时的1.8度,预料接下来将转为降雪并发生积雪。若气温进一步下探,东京23区可能发展为大雪警报级的降雪。

报导说,关东地区只要有少量积雪就会让大众运输大乱,且容易发生汽车打滑与行人跌倒等意外,预料从今晚到明天上午积雪与路面冻结将会影响交通。

气象厅呼吁民众应随时注意下雪对交通的影响,以及是否造成停电等,并尽量避免外出。

图为2022年1月6日,在日本东京,人们在下雪中沿着涩谷路口行走。(Carl Court/Getty Images)

因担忧广范围地区将下大雪,JR东日本公司已决定取消连结东京、千叶县与山梨县和长野县的中央线67班特急列车;首都圈目前其它铁道路线则大致维持与平日相同的运行状况,不过今后视积雪情形,可能发生大幅延迟或停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空运部分,截至今天上午11时30分,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降的航班为主,已有209个航班停飞。

另外,首都高速道路为预防大雪使车辆卡住无法动弹,在产生积雪前,现已有部分路段“计划性、预防性暂停通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