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中国被捕 留学生致信加国总理营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当烟花照亮北京的天空,亿万观众为开幕式欢呼时,我的家庭却支离破碎,中国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的家庭也支离破碎。”谢尔丹学院动画系中国留学生刘铭园(Lucy Liu)说。

2月4日,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正式开幕。这一天,恰逢中国黄历新年,是阖家团圆,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享用过年大餐的日子。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北京承诺通过举办奥运会来建设一个‘更和平、更美好的世界’时,共产党政权却在迫害参与和平运动的本国公民。”刘铭园说。

刘铭园和父母在一起。(刘铭园提供)

近日,刘铭园(Lucy Liu)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公开信,呼吁营救母亲刘艳。刘艳因修炼法轮功,目前遭中共政府关押在看守所。

2021年9⽉,刘铭园的母亲刘艳因信仰法轮功在中国云南被捕。刘艳是一位优秀的大学英语教师,她曾撰写《流利的英语》⼀书,担任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学和兰姆顿学院合办的⼀所外语学校的院长。这是她第⼆次被捕,此前她曾因信仰法轮功,于2015年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刘艳⽬前被中共云南警方拘留,并被拒绝与她的家⼈或律师联系。

刘铭园的父亲刘永是一优秀艺术家,被评为中国百大优秀画家之一。过年期间,他孤单一人在办公室度过。

25岁的刘铭园是⼀位杰出的学⽣,2021年,她获得了蒂博尔‧马贾尔(Tibor Madjar)最佳计算机动画奖,并因此获得了继续学习的奖学⾦。过年期间,尽管学业繁忙,但她仍然牵挂妈妈,很担心妈妈被困在那种恶劣的环境里,更不知道她是否还健康。

刘铭园呼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加拿大政府伸出援手:“请对中共强硬起来,敦促中共立即释放我的母亲刘艳女士。”

全家遭受迫害

刘铭园说,自1999年起,她一家人被迫逃亡和躲藏,遭受可怕的迫害。2012年,她的父亲因和平捍卫信仰自由而被捕,并被判处四年徒刑。2015年,她的母亲以同样的理由被判处三年徒刑。他们都被折磨、洗脑,强迫做奴工。

刘铭园和父母在一起。(刘铭园提供)

“共产主义政权给我们家带来了难以言喻的压力、恐惧和心碎。我的祖母去世了,我的外祖母遭受了如此大的打击和创伤,以至于她瘫痪了。”刘铭园说。

“我在共产主义政权下所经历的悲剧和创伤是无法言喻的。”刘铭园说。

1999年,2岁的刘铭园和妈妈被关了好几天,她的妈妈被逼迫放弃修炼法轮功。2001年,警察来到她的日托中心,将她扣为人质,以逮捕她的妈妈,但未果。她的成长过程充满焦虑和痛苦,每当父母回家晚了,她都会泪流满面地焦急等待,深为他们的安危担心。

2015年,刘铭园正在准备大学入学考试。在最需要父母支持和照顾的时候,她的父母都被拘留或监禁。警察甚至到她的高中学校干涉,并试图阻止她上大学。幸运的是,在亲戚和学校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她以优异的成绩从高中毕业,考上了中国一流的艺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

“随着我的成长,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即使在加拿大,我也担心妈妈的安全。”刘铭园说。

法轮功修炼者遵循“真、善、忍”的原则,提升自我,善待他人。在中国,法轮功已被中共无端取缔和迫害。

“这不仅仅是我们家的故事。这也是数百万法轮功学员的故事。在过去的20多年里,其中许多人被迫害致死。”她说。

北京冬奥会的背后

刘铭园表示,奥运会并没有推动中国走向一个更好、更积极的社会。相反,它使中国政权更严厉地控制和迫害自己的公民。每次在中国举办国际活动,为了掩盖它对本国公民的迫害,达到“和谐社会”的假象,中共政府就掀起新一轮抓捕、虐杀坚持和平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浪潮。


“我妈被抓就是其中的一个案例,中国其它地方也有许多法轮功修炼者被抓”,她说,“奥运会本应促进和平,但它实际上给我们带来了更重的迫害。”

刘铭园感叹:“中国黄历新年是中国人最大的节日,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而我的家人与成千上万法轮功学员却被关在监狱,承受各种折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北京承诺通过举办奥运会来建设一个‘更和平、美好的世界’时,共产党政权却在迫害参与和平运动的本国公民”,她说,“奥运会远没有实现奥运会的精神,反而在我心中投下了阴影。”

刘铭园目前居住在多伦多,她说:“在我住的小房间外,大片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这是10年来多伦多最大的一场暴风雪。祈祷寒冬过后,春天不远了。”

“人生有起有落,艰辛只能让我更坚强,更有韧性。我必须坚守信念,这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刘铭园总结道。

加拿大社会各界关注

刘铭园一家的故事得到加拿大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包括多位教授及国会议员。

2月1日下午,加拿大谢尔丹学院学生会(Sheridan Student Union)致信总理特鲁多,敦促营救中国留学生刘铭园(Lucy Liu)的母亲刘艳。

谢尔丹学生会主席凯尔‧巴奇(Kyle Budge)在给特鲁多的信中写道:“我们代表所有学⽣倡导,我们渴望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学⽣及其家⼈。我们知道这是⼀个复杂的国际问题,但作为我们国际学⽣团体的代表,如果我们不推动露西(Lucy Liu)母亲的获释,并为露西提供她需要的⽀持,那将是我们的疏忽。”

2021年12月3日,谢尔丹学院电脑动画-视觉效果-数码角色系的教授丹尼斯‧特纳(Prof. Dennis Turner)发公开信,声援刘铭园营救母亲。

特纳教授在声援信中说:“了解到铭园的母亲正身处逆境,我感到痛心。在中国,她的母亲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受冤狱。作为一名享有自由的加拿大公民,我为这件事情感到愤怒。我会为铭园提供在我能力范围内的任何帮助和支持。”

12月15日,谢尔丹学院的克里斯蒂安‧霍华德(Kristian Howald)教授通过邮件,向他所在选区的国会议员纳撒尼尔‧厄斯金(Nathaniel Erskine)发出了呼吁信。

11月25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致信外交部长,呼吁关注刘艳案。他在信中说:“国会议员们一直对法轮功被迫害的议题深表关切。至今,仍有12名加拿大居民及公民的家人亲友,因为信仰而在中国身陷囹圄。加拿大必须捍卫宗教信仰自由这样的基本人权。我希望大家能为刘艳女士重获自由而发声呼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