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制裁中共法》 全面锁定中共官员及亲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美国国会多名共和党议员日前提出《制裁中共法》议案,全面锁定中共官员及亲属,包括习近平及其家人。该法案旨在让中共对其令人发指的人权侵犯行为承担责任。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2月9日报导,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罗杰斯(Rep.Mike Rogers,R-AL)率领多位委员会共和党人,包括麦克林(Rep.Lisa McClain,R-MI)、班克斯(Rep.Jim Banks,R-IN)以及威尔逊(Rep.Joe Wilson,R-SC)等众议员,推出《制裁中国共产党内专制压迫人民之官员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简称《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

法案锁定2000多名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对他们进行全面制裁。

“中国共产党必须为其令人发指和令人不安的人权侵犯暴行承担责任。”来自阿拉巴马州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领袖罗杰斯2月9日在推特发声明说。

罗杰斯议员认为,法案的制裁力道强大,将对中共官员发挥真正的惩罚作用。

如果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并最终实始,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及其亲属都将面临美国政府制裁。

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被制裁官员入境美国,禁止他们对美国境内的财产进行交易等。如此一来,受制裁的中共官员将无法利用其家庭成员来规避制裁。

根据法案,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也同样无法与任何被制裁的个人,进行任何交易或业务。

来自密西根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麦克林在声明中表示,中共是美国和全球最大的安全威胁之一。“制裁中共领导人将向世界表明,我们已经厌倦了他们咄咄逼人和霸凌的手段”。

法案列举中国的各项人权问题,包括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以及强行在香港实施《国安法》违反国际协议、打压香港自由,同时破坏一国两制的模式。

法案指出,北京方面必须满足几项条件才能取消制裁:中共真正停止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在香港的侵犯人权行为、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入侵台湾。根据法案提供的总统豁免权,可以解除制裁两年。到期需向国会申请延长,目的为确保总统不会滥用豁免权。

在政治党派严重分歧的华盛顿,将中共定性为必须全力抗衡的“战略竞争对手”已成为国会两党难得一见的共识。

“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主席、众议员乔.威尔逊支持该法案,他对“Breitbart News”说:“如果我们要反击中共几十年来利用我们并压迫中国非凡的人民,我们必须大胆(抵制)。”

法案在2月9日提出之后,目前已获得15位共和党众议员联署支持,但尚未有民主党人表态赞成。

“Breitbart News”报导说,虽然法案面临来自民主党的阻力,但如果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法案很有可能明年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