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攻入黑龙江黑河 当局封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日前攻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已报告多起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爱辉区有多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居民被禁止出门。

黑龙江黑河市民:“又开始封城了,这卡口要进还得报备,出是出不去了。”

网上视频显示,2月6号,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开始封锁交通,封小区。据官方通报,爱辉区6号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7号新增两例,这7例的病毒序列显示都为奥密克戎变异株,8号又新增一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官方数据还有待核实。

黑河市中医院附近商户:“就看你能不能进来呀,现在黑河出去,到时候都得隔离了,现在有病例,是这样。黑河现在带星了,应该是带星了出去,他们出去都有隔离的。现在封城了,进来是好像可以进,出是不让出城了。”

6号中午,爱辉区有两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8号下午,又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爱辉区居民反映,当地的管控措施已经升级。

黑河市爱辉区居民:“正常活动不了,我们禁足,应该是不进不出,管控的比较严。全都停,就是门市也没开门,交通也管制,出租车、公交车都没有。我们应该是带星,好像现在只有飞机,火车都停了。”

黑河瑷珲机场工作人员:“旅客政策是限制出行的,没有特殊情况就无法乘机。有特殊情况跟指挥部申请,拿着证明来乘机。非必要不出行,是否必不必要,由疫情指挥部说的算。黑河就是这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是不让出门啊,咱们现在是防外溢。”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