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引发韩国反共潮 中使馆前现“天灭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的韩服风波与短道速滑判决事件,引发韩国反共浪潮。近日,不少韩国民众在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前抗议,并打出“天灭中共”的横幅,控诉北京冬奥是没有人权的“血腥竞赛”。

2月9日,一群韩国民众在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前抗议,他们拉起横幅,上面写着中文“天灭中共”及英文“CCP OUT”(中共滚出去)。抗议民众齐声高喊着这些抗议中共的口号。

不少民众胸前挂着写有“不要血腥竞赛”、中共“没有人权”、“反对种族灭绝”等控诉中共暴行的标语牌。一位女士向记者展示手机上北京冬奥的标志图,表明抗议是针对北京冬奥。

2022年2月9日,在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前抗议的一位女士向记者展示手机上北京冬奥的标志图,表明抗议是针对北京冬奥。(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月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开幕式,一名朝鲜族女代表身穿韩服在开幕礼协助传递中共五星旗,引发韩国网民不满,批评中共侵占韩国文化。

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回应称,这是中国朝鲜族的传统服装,不存在“文化掠夺”。

随后,在2月7日举行的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赛事上,韩国选手、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黄大宪和另一位韩国选手李俊瑞分别位居各小组第一和第二名,但裁判以二人均犯规为由,取消了他们的成绩。

韩国代表团认为裁判在偏袒中国队,向国际滑冰联盟(ISU)发信申诉,但被驳回,韩方拟再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

韩国大韩体育会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记者会,韩国冰上联盟会会长兼体育代表团团长尹洪根说,观看比赛的全球80亿人都是裁判。他本人对运动员过去四年间付出的汗水化为泡影致以诚挚的歉意。

尹洪根表示,体育会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根据相关程序将不公判罚诉诸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

韩国民众对韩国选手在北京冬奥遭遇不公正判罚,极为愤怒。一些韩国网民和政客要求韩国代表团退出北京冬奥,以示抗议。

尹洪根在记者会上说,由于还剩多场赛事,在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的同时使选手出色发挥是目前的最佳方案。

针对韩国选手被判罚一事,法国广播电台引述国际滑联裁判崔龙九的点评,指韩国选手黄大宪并未犯规,他与中国选手也没有身体接触。

崔龙九说,“在过弯时,他前方有空间,在没有冲撞的情况下,自然地占有路线,取得领先位置。”而中国选手任子威外道过弯,和身后的中国选手李文龙冲撞。因此,裁判不应如此判罚。

韩国民众反共情绪高涨引起韩国政府关注,2月9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很清楚国民为有关争议感到伤心难过,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外交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不过,当被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是否就冬奥会的有关争议表态时,该官员表示,文在寅没有提及相关事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