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创下两周新高 欧美央行齐心抗通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黄金期货周二(2月8日)收盘连续第三日上涨,创下两周来的新高,主要是受到通胀担忧加剧以及俄乌紧张局势的提振,不过美国加息预期令黄金涨幅受到限制, 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创下两年多来的峰值。

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将于本周四公布,根据路透社的调查,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同比增长7.3%;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3月中旬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70%,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30%。

欧洲央行(ECB)上周议息后,行长拉加德发表对货币政策的看法,被视为欧央行可能今年底加息的理据,导致利率期货市场及债市出现大幅波动。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法国央行行长德加洛周二表示,市场人士对欧央行上周议息结果作出过分反应,欧洲央行强调的“逐步”字眼,是为了保持货币政策弹性; 德加洛重申,欧洲央行只会在结束买债后,才会考虑加息,但不代表央行必然展开收紧银根步伐,只能说是货币政策由极度宽松,步向政策中性时期。

不过,德加洛强调,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引导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回归其2%的目标。

美国纽约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去年底,消费者借贷总额升至15.6万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而去年第4季,消费者借贷金额增长3330亿美元,是2007年以来最大单季增幅。

消费者去年大部分借贷增长源于按揭贷款,总额增至11万亿美元,其中逾4.5万美元是新造或重造按揭,这些按揭贷款推高了去年美国的楼市以及通胀。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