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评习长文热传 专家指中共权斗白热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中共二十大将在今年秋天召开。日前,一篇题为《客观评价习近平》的长文在海内外流传。专家认为,这篇文章反习不反共,是反习势力扔出的一颗“重磅炸弹”,意在阻止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

这篇长达4万字的长文,最初在北美中文网留园网发表,文中详细罗列习近平执政9年多以来所做的事情,几乎涵盖了所有重大课题,并预言习近平即便2022年秋天能获得连任,也会面临满途荆棘,并在2027年前迎来全面的失败。

这篇文章最近在海外华人圈热传。中共党史专家、《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对美国之音说,这是自中共六中全会曝出党内严重分歧后,反习势力最新发出的“重磅炸弹”。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议报》发文说,这篇文章显然是一篇强劲的“倒习”风向文。近期观察党内各种舆论博弈,从隔空对怼到混战一团,相信越来越多人感受到党内权斗的白热化、表面化。

时政评论人士古春秋说,这篇文章是反习势力想要借助舆论的发酵,阻止习近平二十大连任。

时政评论人士古春秋:“习近平第三个任期能不能够成功的连任,很多人在关注。在这个时候,其实大家都看到一件事,习近平他现在的走向可能对中共的权贵阶层不是很有利。因为他打出一些旗号什么共同富裕,让很多包括那些大的财团、企业家都在往外捐钱,这触动了权贵的利益。”

古春秋说,中共政权现在内外交困,这篇文章也是借助这种情绪呼应国内外反习声音。由于文章亲江泽民,甚至想为薄熙来翻案,很可能是他们自己人所写。

文章在“溃败的蚁穴”章节提到,习近平的整风、清洗官场等运动,让高官感到恐慌,通过各种方式转移资产。而习近平用尽各种手段围堵,甚至不惜牺牲经营了几十年的国际关系与世界对抗,最终迫得西方停止对中共官员提供财产庇护。这破坏了官僚系统最核心的利益,因为他们不能进入西方国境,就等于隔绝了自己的财产。

这篇文章被认为与美国著名投资家、亿万富豪索罗斯的言论相呼应。1月31号,索罗斯说,习近平面临疫情、经济危机等严峻挑战,可能无法如愿获得第三个任期。

《纵论天下》主持人陈破空在节目中说,有人告诉他《客观评价习近平》一文的作者是薄瓜瓜。他提醒,这篇文章最大弱点是没有提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有“中共大脑”之称的王沪宁也是江派人马,被指拍马逢迎习近平,给习下套,是激化国内国际矛盾的罪魁祸首。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说,《客观评价习近平》一文的立论反习不反共,这是一个要害问题。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它的立场是建立在共产党的立场上,认为要换掉习近平。他们就是说,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不能让习近平给绑架了。在习近平绑架之下,我们政府也崩溃,党也崩溃。它是这样的一个立论。”

陈维健指出,中共的罪恶不断在累积,一直到现在它还在杀人,这样一个罪恶累累的政权,不能对它抱有希望。

陈维健:“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改变,不要把一个民族的希望,一个国家的希望,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某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上。其实这个东西不改,中国人的苦难是不会到头的,因为你想想要看,共产党它是要不下台,它是不可能进行彻底改革的。因为它身上背负有这么大的罪恶。”

陈维健说,希望党内有人出来,像苏联的戈尔巴乔夫一样结束共产党,以共产党总书记的名义宣布结束共产党。

采访/ 骆亚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