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纽约州解除室内口罩令和疫苗护照

港府最严防疫 专家:港府清零是政治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零4百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78万人死亡。香港周四起,执行迄今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专家质疑“清零政策”实际上是“政治防疫”。在美国,纽约州解除口罩令和疫苗护照,但纽约市仍维持这些措施。

纽约州长霍楚宣布,纽约州从周四开始,解除室内口罩和疫苗强制令。但是学校除外,各县市及商家,也都可以自行决定。

纽约市政府发言人已表示,纽约市继续保持疫苗强制令,民众进入餐厅、剧院、体育场等室内场所,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学校和公共交通内,依然要求戴口罩。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周三赞扬加拿大卡车司机为自由挺身而出,不只为加拿大,也为了美国。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我支持疫苗,我接种了疫苗,但我也相信个人自由。是否选择接种疫苗是你的选择,不需要某个小暴君强迫你做出那个选择。”

加拿大卡车司机“自由车队抗议疫苗令的活动,已引发美国、新西兰、英国、荷兰、法国等多国响应。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坚持仿效中共的“清零”政策,周四开始,实施疫情以来最严格的防疫措施。

当天再暴增986例确诊,除了1例境外移入,其余都是本土确诊。清零目标再度遭到质疑。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政府不惜付出这个代价都要这样做,但你见到的问题就是,(确诊)个案始终几天来都上升。”

目前,香港爆发民生物资抢购潮。有专家认为,封关防疫只会加剧香港移民撤资。

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清零政策和健康无关的,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最后有些评论有提到过,它(政府)要香港静音啰。”

新唐人记者李梅、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