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北京冬奥会期间 非法拘禁维权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共对各地维权人士访民等,进行严密监控,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北京警方更是持续暴力截访

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1月17号被当地政府雇用的十多名黑社会的人,从北京绑架回福州,在酒店强制隔离到2月7号,回家后依然没有自由。

唐兆星10号告诉新唐人,当地政府在他家楼下设一个临时办公室,看管他一个人。他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但也不让出门看病。

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现在楼下一天有十几个人看,还有警察一个,协警两个,社区主任,社区里最少三个,我有病的人,要去医院治疗,他们都不肯。大约要看到两会3月15(日)。”

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表示,目前全国各地很多访民被限制自由,长期在北京的访民很多被遣返。部分还在北京的访民都不敢到国家信访局登记,各个政府部门也不敢去上访,去了就会被截访,押回当地。这种情况一直要持续到两会结束。

黑龙江维权人士 马波:“现在很多上访人死看死守,过了初五,地方截访的都进京了,准备拦截嘛。北京的派出所有去上访人比较多的地方、村里头,他们天天去查去,有的就藏起来了,手机都不敢开嘛。”

周四,记者拨打湖北访民尹登珍、辽宁访民李小东、福建访民郭龙营等多人的电话,都不通。他们都是最近在北京被遣返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