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压台积电?中共筹拍《纵横芯海》遭讽“很科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近日,中共广电总局力推的“重点电视剧《纵横芯海》引起网络舆论的关注。此片讲述了一个中国有志人才如何赴海外学习芯片技术后,回国创业并获得成功的所谓“主旋律”故事,其“超英赶美、辗压台积电”的内容招致台湾人的反感,受到台湾网友的嘲讽。

近日,中共广电总局发布的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相关讯息中,一部号称“聚焦科技兴国战略性产业题材”的电视剧《纵横芯海》,引起了众网友的关注。

这部改编自小说《月光密码》的影片,主要讲述了两名主角“张海潮”与“黎东升”在海外学习晶片制造技术期间,如何与外国人“斗智斗勇”,然后回国创业,达成“超英赶美”、“辗压台积电”的成就,最后 “激流勇退”并推动更多年轻人投入各类类应用芯片的开发事业的故事。

公开的资讯显示,《纵横芯海》不仅是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力推的重点电视剧,还是上海市委宣传部的“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相关消息在中国大陆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后,很快也传到台湾的网络社交平台上。由于台湾知名企业台积电,在世界半导体产业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竟然疑似被中共官方打造的宣传片“碾压”,引起台湾网友的反感与吐槽。

台湾网友纷纷发帖或留言,对中共企图在半导体行业称霸的野心冷嘲热讽:“手撕鬼子剧又来了,这次手刻晶片吗”;“光听就很智障”;“应该有阿婆手雕胜光刻机的那一幕吧”;“台积电随便给你们这样呛耶”;“睡吧,梦里什么都有,谁说中国晶片不能打败台积电,这不就准备演给大家看了嘛”。

曾担任台湾立法委员、现任桃园市政府资讯科技局局长的余宛如也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文称:中国没有穿越剧,却来了个纵横剧,还是个科幻剧。她写道:剧中中国芯片超英赶美、碾压台积电,称霸全球,是不是很科幻?

她还调侃道,“台湾怎么没拍个台积电碾压中国晶片的写实剧呢?一定是因为太写实会压碎太多小粉红的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