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女子闯关救八孩母 父亲董志民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在海内外强大的民意追问中,中共徐州当局改口承认,被拴铁链的八孩儿母亲可能是人口贩卖受害者,目前有三人被刑事拘留。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2月10日,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再次发布公告,八孩父亲董某民涉嫌非法拘禁,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与“小花梅”同乡的桑某妞及其丈夫时某忠,涉嫌拐卖妇女,也被刑事拘留。但公告仍然认定八孩母亲杨某侠就是云南福贡县的“小花梅”,其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权,将根据案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再行确定。

这一通报表明,徐州当局终于承认了“八孩案”涉嫌人口拐卖,不但证实了网友最初的推测,也狠狠打脸了此前的各种官方辩解和掩盖事实的作法。

不过,这份新的通告内容,仍无法解答网友的诸多疑问,很难让国内外的网友买账。

周四,网友还发现,两天前“娘子军”救人行动的消息,已遭到当局封锁,无法再打开。

2月8日深夜,大陆近百名女性驱车前往徐州丰县,解救被铁链锁住的八孩母亲,但遭到当地警方阻拦和威胁,称“带头的人要被抓去坐牢”。

最终,在徐州政府的介入下,救援车队被劝返。但这一行动无疑给徐州当局施加了更多民间压力,不得不采取措施缓和民间的愤怒情绪。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