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价格创10年新高 古柯非法贸易失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咖啡价格飙升,创下十年来新高。咖啡价格上涨,正在影响着顾客、零售商和咖啡种植者的生活。

顾客Noah Wunsch:“我是一个喜欢喝小杯咖啡的人,小杯咖啡的价格上涨,总是让我感到惊讶。”

麋鹿咖啡馆老板Claire Chan:“实际上,我上周提高了咖啡的价格,只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原料的涨价,虽然是轻微的,但久而久之,它确实影响到我们的底价。”

不过,咖啡价格的上涨,对于种植咖啡的农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哥伦比亚咖啡农 uz Andela:“我买了一张新床!我已经有一张了,但是我们需要一张新的,随着咖啡价格的提高,我可以买这个和其它小东西。”

自去年以来,咖啡的价格几乎翻了一番。主要原因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巴西,去年因为干旱和霜冻导致咖啡减产。

但是,哥伦比亚的咖啡,由于生长在更高的海拔,而且品种与巴西的不同,不但未受影响,还大幅增产。

Native Root咖啡公司创办人Ervin Liz:“自去年年底以来,我们已经有能力,开始购买来自35个农家的咖啡,他们的全部产量。这几乎是我们大约八到十个月前产量的两倍。”

咖啡的价格上涨,还促使当地农民放弃了古柯的种植,降低了毒品非法贸易。

咖啡种植农民:“这是咖啡树,而这是古柯树,也是可卡因的主要成分。”

由于从古柯中可提取可卡因,在利益驱使下,古柯非法贸易曾在当地很红火,屡禁不止。随着咖啡价格的上涨,农民已放弃了古柯的种植。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