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法高官阿布被双开 曾“演戏”安排群众送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日前,西藏政法高官、自治区昌都市委前书记阿布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官方通报阿布的罪名中,包括曾安排群众为自己送行。

2月9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前书记阿布,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官方通报称,阿布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中共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巡视工作,破坏地区政治生态,大肆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及旅游娱乐安排。

通报还称,阿布漠视群众利益,安排群众送行;干预插手工程项目;生活腐化堕落,对子女失管失教;贪婪成性,与私营企业主结成利益同盟,在承揽工程项目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疯狂敛财,数额特别巨大。

阿布于1967年出生,西藏拉萨人,曾任中共昌都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等职,2021年5月18日落马。

官方通报中“漠视群众利益,安排群众送行”这条引起外界关注。舆论嘲讽这类弄虚作假的中共官员是“戏精”。

此前,也有一些落马官员“演戏”安排群众送行,曾任赣州市委书记的史文清就是其中一人,他在离开赣州时,一段“上千名群众为史文清送别”的页面在网上流传。

其中显示,有村民拉着“感谢”横幅,有老太太提着一筐鸡蛋,有小女孩含泪送上一袋花生,也有老者为史文清敬酒。在他落马后,媒体曝光,史文清当时要求下属组织送别,下属提前把群众安排到地方政府招待所,而且花销由政府买单。

史文清生于1954年10月,蒙古族,辽宁法库人,早年官场履历基本集中在东北;1994年调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办公厅,1998年空降黑龙江;2007年调任江西,先后任省委常委兼副省长、赣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卸任党政职务后,“当选”人大代表。

2019年12月,史文清被数名企业家实名举报,并于2020年9月落马,2021年3月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2021年4月被逮捕。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史文清品行恶劣,胆大妄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