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飞机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最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降落时在跑道外接地,导致部分构件受损

2月11日,“上游新闻”报导,东方航空涉事航班为陕西西安飞往榆林榆阳机场的MU2287。

该事件发生在2月9日。当日上午7点52分,东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执飞(飞机编号为B-305Y)MU2287航班,50分钟后,飞机提前在榆林榆阳机场落地,飞机在跑道外接地,部分构件受损

事发时榆林机场当天天气情况正常。所幸的是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涉事飞机后续航班任务被取消。

报导称,东方航空为执行B-305Y飞机原定返回西安的载客航班,临时从西安机场以MU2999的临时航班调机到榆林机场,返回西安的航班因此延误6个多小时。东航将飞机延误原因解释为“飞机晚到”。

10日,东方航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却称对事件暂不知情。

有社交媒体用户发文称,B-305Y飞机是在降落阶段因为下滑道过低,飞机轮胎同榆林机场跑道灯“剐蹭”,导致飞机轮胎受损。

另有经专业认证的网民在航空专门社群发布东航公司机务在榆林机场更换轮胎的现场照片。

跑道外接地,是指飞行器没有准确地落在跑道上,而是落到跑道外且跟地面发生了计划外接触。《四川日报》曾引用专业飞行员的话称,“这可能会造成机身毁损、人员伤亡等事故。”

此前,2020年10月16日,深圳航空公司一航班飞机在着陆过程中刮碰个别跑道灯光,导致轮胎扎伤和机腹局部划伤。2016年5月1日,东方航空也曾发生一起飞机跑道外接地的不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