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高效的清洁小窍门 让居家焕然一新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把这些技巧纳入你的收藏,你的家很快就会焕然一新。

用吸尘器清洁橱柜

用吸尘器的刷头把里面的灰尘和碎屑吸起来。至于柜子的外面,可以用一块布蘸上温水和墨菲油皂(Murphy Oil Soap),集中擦洗把手周围的区域。

用洗碗机清洁灯具

将可拆卸的玻璃部件(如灯罩)放入洗碗机清洗。并且选择加热干燥,以减少斑点。

用枕套清洁吊扇

将枕套套在吊扇的叶片上,一次一个,然后擦拭。灰尘会落在枕套里,而不是你的家具和地板上。

用旧袜子擦百叶窗

把旧袜子套在一只手上,用水喷一下。抓住百叶窗的每一块板,用套着袜子的手从一端滑到另一端,可以同时清洁百叶窗片两个面的灰尘。

用油漆滚筒清洁吸音天花板

将潮湿的高起绒油漆滚筒在天花板上滚动,以黏起灰尘和蜘蛛网,而不是像扫地那样敲下天花板上的碎片。

用婴儿湿巾清洁纺织品

婴儿湿巾出人意料地有效,因为它们含水量很少,含有温和的清洁剂,而且很快就会干燥。只是不要把它们和清洁湿巾混淆,后者可能含有漂白剂或其它有害的化学物质。

清洗被子后和网球一起烘干

多数的被子都可以在前置式洗衣机中清洗,只要被子只填满洗衣机的一半。烘干时把网球放入烘干机,可防止被子的填充物堆积在角落里。

不取下窗帘 清洁起来更快

与其拆下窗帘,不如抖动它们,去掉上面散落的灰尘。然后将内饰附件从上到下吸尘。

让孩子帮你清洁床垫

让你的孩子在床上跳一跳,会把里面的灰尘跳出来。然后用吸尘器吸去床垫顶部的灰尘。如果你的吸尘器有打浆棒(beater bar),先把它关掉。

用柠檬油和醋打亮木制品

为了去除木制品上的灰尘和污垢,让它看起来有光泽,可以用柠檬油和白醋的混合物擦拭。

轻松地清洗你的洗碗机

在空的洗碗机底部加入一杯小苏打,静置一夜。使用最热的循环,用醋代替洗涤剂来清洗洗碗机并除臭。记得清除过滤器上的碎屑。

双面刮刀是清洁窗户最好的工具。(Shutterstock)

去除硬水污渍时离开

但首先,将纸巾浸泡在未稀释的醋中,然后将其放在硬水的污渍上。静置过夜,然后擦洗并用清水冲洗。

聪明的使用工具,可加快清洁

一根50英尺、16号的延长线可以让你把真空吸尘器插在一个中心位置,这样你就可以清洁整个楼层,而不用停下来寻找下一个插座。

带有加长杆的超细纤维拖把可以快速轻松地清洁天花板和墙壁。用完后,取下拖把的头扔进洗衣机就行了。

双面刮刀是清洁窗户最好的工具。把它浸入你喜欢的清洁溶液中,从上到下以紧密的S形进行操作。

“更好的家和花园”(Better Homes and Gardens)是一本杂志和网站,致力于为您的家庭和花园提供创意、改进的方案、食谱和娱乐性的创意。在线请访问BHG.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