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霍州市前政法委书记樊洪平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2月11日,中共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霍州市政法委书记樊洪平被调查。

11日,中共山西省纪监委通报,樊洪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

现年53岁的樊洪平,山西洪洞人,历任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霍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乡宁县委副书记、县长,乡宁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2020年11月,任临汾市尧都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去年以来,山西省政法系官员频频落马。

2021年12月9日,已经退休(2014年8月)七年的山西省公安厅前副厅长雷党辰被通报调查。

10月11日,山西省吕梁市政法委前书记刘保明被通报调查。

9月26日,山西省晋城市原政法委书记刘爱军被通报调查。

4月9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通报调查。

2021年10月份,除了山西省,其他多省的中共政法官员也被查,包括中共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江苏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兼副厅长陈逸中、云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吴学着、江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甘清华等。

樊洪平、王立科、刘保明这些政法系官员,均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多数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刘保明被指,在交城、吕梁市任职期间,对游丽琴、乔建军等多名法轮功学员遭迫害负有责任。刘爱军在晋城市任政法委书记,被列为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的首要相关责任人。

2020年10月31日,明慧网单篇报导王立科迫害记录,指王立科亲自组织、指挥参与了对辽宁、江苏地区法轮功学员的非法监控、绑架、关押、劳教、判刑、洗脑等系统的、灭绝人性的迫害。

报导披露,王立科在辽宁、江苏任职期间(2002年6月至2020年9月),至少99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3000多人被绑架,数百人被非法判刑。仅锦州就有71人被迫害致死,30多人被迫害致残。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