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入院遭软禁? 疑哀求医生“放我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徐州“八孩母”引发社会对中共纵容妇女拐卖的谴责,当局极力“维稳”。网传一段她所谓“入院治病”的央视报导,视频中女病患哀求医生放她走。舆论质疑变相软禁

近日网上传出一段“央视采访八孩母住院”的视频(链接),被指疑点重重。

视频中,一名“央视记者”率先出场,宣称“八孩母”已入住当地精神病院,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舌尖没有被剪”云云。

其中播放的“病房”画面显示,一名“男医生”劝说一名打了马赛克的女病患“睡一会儿”、“喝水吧”等等。女病患突然掀开被子,试图坐起,并疑似用某地方言喊出“放我走吧”。“男医生”不予回应,只是试图安抚女病患,问她“哪里不舒服”,劝她躺下睡觉。

所谓“央视采访”视频中,女病患疑似用方言哀求“放我走吧”。(视频截图)

如果视频中女病患确是“八孩母”,或显示她已离开被困二十余年的董集村,但仍然念念不忘投奔自由。

视频显示,女病患所处的所谓“病房”中,至少有两个床位,但另一张床上没有病人。房内墙面和窗户装修粗糙,特别是窗框部分,疑似尚未完工,窗外带有铁丝网。女病患床头没有病历卡,室内也未见任何药物或医疗器械。

日前有丰县当地市民在街头受访时表示,目前“八孩母”的云南父母已带着多名家人来到丰县认女儿(相关报导)。但当地官方通报未提及此事。

“央视采访”疑点重重

“八孩母”事件爆发后,徐州官方针对其身份先后给出三个互相矛盾的说法,中共政府的信誉几乎完全破产。上述“央视采访”传出后,同样遭遇中国网民质疑。

视频带有“央视新闻”的图标,但视频中出场的所谓“央视记者”,其普通话疑似带有徐州地方口音。

视频中的“男医生”被发现眼神闪烁,口齿不清,疑似拍摄时极度紧张。其出场“台词”中,也听不出任何专业素质。网友纷纷讥讽,这个医生“更像精神病”,“这采访比春晚还搞笑”。“我担心这医院非但不能治好病,恐怕越治越坏”。

另外,率先出场的“央视记者”宣称,“八孩母”是1月28日入院。但视频随后给出的病历卡特写显示,视频中病患是1月29日入院。

所谓“央视采访”中展示的“八孩母”病历卡。(视频截图)

该病历卡虽然打上马赛克,但右上方数字“52”据信是病患年龄。这个年龄与网传“二十多年前尚未成年的八孩母被拐来徐州”严重不符。而且“八孩母”近十年连生7子,最小的孩子还不到两岁,网民对其“40多岁生7子,50岁还能生子”也表示强烈怀疑。

此外,视频中全程将女患者打上马赛克,网民因此更加质疑到底是否“八孩母”本人。

有关“八孩母”身份,徐州官方第三个版本声称她是父母已经去世、被拐卖前有过婚史的云南“小花梅”。该说法引发强烈质疑。但日前官方再发通报,一口咬定“八孩母”就是“小花梅”,并推翻此前“不存在拐卖”的官方说法,宣布对两名涉嫌拐卖的嫌犯采取刑事措施。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