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法德会谈无突破 布林肯促美国人速离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乌克兰局势。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边境增兵,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周五(2月11日)警告,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敦促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周五在墨尔本表示,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附近增兵,随时可能入侵。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简而言之,我们继续看到俄罗斯升级(局势)的不安迹象,包括在乌克兰边境部署新部队。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处于入侵随时可能发生的时期,需要明确的是,包括在奥运会期间。”

布林肯敦促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也非常明确,任何仍留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应该尽快离开。”

周四,美国总统 拜登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警告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美国一家公司周三和周四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俄罗斯西部,以及白俄罗斯部署了军队。

目前,俄罗斯正在白俄罗斯和黑海进行联合军演

而乌克兰周四收到美国交付的第一批武器。

周四,英国首相 约翰逊访问波兰时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给莫斯科和世界带来灾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我认为今天,2022年2月10日,我们站在悬崖边,我看到欧洲很长时间以来发生的事情很危险。现在取决于弗拉基米尔·普京来降级(局势),外交(谈判)是前进的道路。”

周五,英国国防大臣 本·华莱士访问莫斯科,希望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

前一天,英国外交大臣 特拉斯参加在莫斯科的会谈,敦促俄罗斯撤回乌克兰边境的10万兵力。

俄罗斯特使科扎克:“不幸的是,近9个小时的会谈,没有达成可以写入书面的重大成果。”

周四,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德官员在柏林会谈,但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