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选举前夕 中共间谍试图资助澳候选人被破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澳洲联邦大选即将举行。多家澳媒报导,中共间谍试图资助在野工党籍候选人,不过,澳洲国安机构挫败了干预选举的阴谋。

2月9日,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负责人伯吉斯 (Mike Burgess) 在“年度威胁评估简报”(Annual Threat Assessment)中披露,ASIO近期发现有外国政府试图扶植代理人加入澳洲选战,试图干预澳洲政治以及侵蚀澳洲主权。

“简报”中没有点明这个阴谋行动背后的国家。但《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和“世纪报”(The Age)11日都引述匿名国安的消息指,中共情报机构是幕后黑手。

报导指,这项阴谋是由一名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商人策划,他企图提供竞选经费给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工党候选人,但被ASIO侦破并阻止。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10日公开批评工党,称中共“已经决定了他们将在下一次联邦选举中支持谁”。

但工党领导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回应称,他相信工党籍候选人都没有被收买,因为他曾与ASIO负责人伯吉斯交谈,对方重申“并未怀疑工党任何候选人”。

国家安全问题已成为澳洲5月联邦大选的重大竞选议题。立场中间偏右的保守派执政联盟近来指控,中间偏左的工党是中共中意的政党。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