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主指数台湾排名第八 居亚洲之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总部位于伦敦的“经济学人智库”10号公布了2021年全球民主指数台湾的民主程度 位列亚洲之首。

2021年的民主指数(Democracy Index 2021)排名中,挪威、新西兰、芬兰、瑞典和冰岛高居全球前五名,台湾以8.99分排在第八位,不仅进入前十,也是亚洲民主程度最高的国家,被列为“充分民主”国家。

台湾总统蔡英文11日通过脸书表示,这一排名“代表台湾的民主和国人的努力,受到世界的肯定”。

相比之下,香港民主指数在中共强推《国安法》后显着下降,2021年以5.6分排在第85名。

中国大陆仅得2.21分,低于去年的2.27分,在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48名,接近垫底,经济学人智库认为,“中国没有因为更富裕而变得更民主,相反,却变得更不自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