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岁男童感染中共病毒 凌晨呕吐后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香港疫情严峻,一名4岁男童11日凌晨呕吐后昏迷,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该男童被检测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且体内病毒含量很高。这是香港首例染疫死亡的儿童。

“香港01”2月11日报导,该男童居住在大棠路南坑村的寓所,9日已开始发烧。11日凌晨,男童出现呕吐现象,凌晨3点半已昏迷。

男童母亲随即叫来救护车,救护人员赶到时发现该男童呼吸脉搏微弱,现场施救后送往博爱医院救治。

该院证实,该男童送抵医院时已没有呼吸心跳,抢救无效。男童鼻咽分泌物样本呈阳性,Ct值为20,病毒量高。

报导说,这是香港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以来首个染疫死亡的儿童。香港累计有221名染疫者身亡,但绝大部分为老年人。

目前香港疫情严峻,官方通报2月11日新增病例1325例,另有超过1500例初步确诊。

12日再创新高,新增1514宗确诊个案,初布确诊个案逾1500宗。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疫情尚未见顶,非常危急,医疗体系已经超出负荷,呼吁香港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也表示,香港市民需做好心理准备,我们正同病毒进行两年来最严重的一场战斗,一场硬战。感染人数在未来短时间内会持续飙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