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紧张 美国命驻乌使馆非紧急人员离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俄乌紧张情势升高,美国国务院已下令,使馆非紧急人员撤离乌克兰,其它盟国也敦促其公民立即离开乌克兰,以避免俄罗斯入侵,包括可能的空袭

俄新社周六(2月12日)报导,作为海军演习的一部分,来自俄罗斯黑海舰队的 30 多艘舰船,开始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进行训练。

此外,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超过10万名士兵。

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正受到密切关注,它在乌克兰附近集结军队和一连串的鹰派言论令西方感到不安,担心俄罗斯随时会入侵乌克兰。但莫斯科否认有任何入侵计划,称它正在维护自己的安全,以抵御北约盟国的扩张。

美国官员在敦促外交斡旋的同时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 2 月 20 日冬奥会结束前入侵,还可能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其它城市。

美国周五警告说,未来几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的“可能性非常明显”,并提醒仍在乌克兰的美国人在 48 小时内离境。

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日本、拉脱维亚、挪威和荷兰多国也都呼吁本国公民尽快离境。以色列表示正在疏散大使馆工作人员的亲属。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