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彰化建县300年 彰化市踩街花灯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为迎接台湾彰化建县三百年,彰化市举行提灯踩街活动,小提灯提前亮相;六千五百颗灯笼点亮彰化城,伴随民众喜迎元宵节

红色庭院楼阁造型灯笼,上头印有“彰化300”,开启Led灯底部也有300字样,这是今年彰化市公所举办踩街活动的小提灯,选在元宵节前一个礼拜提前亮相。

彰化市长林世贤:“有彰化四个城门,也有我们彰化的大佛,也有我们新的彰化观光大使半半。”

彰化市长林世贤表示,受疫情影响,停办彰化人购物节,为了增添年节喜庆,用6千500颗灯笼来点亮彰化城,持续到3月底。在鹿港方面,镇公所取消元宵小提灯发布会,2场大型踩街活动停办,推出福袋文创商品,希望让民众能趋吉避凶。

鹿港镇长许志宏:“戴这个福袋能够把今年,在我们文武庙所祈求的,一些心事,想要做的事情,能够透过这个福袋,能够在心中期许,能够把事情圆满,能够达到我们想要的。”

文化局长 张雀芬:“(文德宫)第一次的停办,因为要符合我们防疫中心,这个要求我们相关的部分也会注意这个防疫的指挥规定。”

虽然因为疫情影响让许多大型踩街活动停办,在彰化八卦山、彰化艺术馆、彰化火车站以及鹿港顶番婆等地方,都有固定花灯以及艺术造景,邀请民众到彰化来走一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