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击 华人经营短租房利润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受到疫情影响,Airbnb短租房业者面临着利润空间减少的现象。有加州业者表示,州府保护租客的政策,让租客有理由拒缴房租,进一步加剧房东的收益损失。带您来看。

三年前开始从事短租房出租的华人Airbnb业者李先生表示,疫情的到来,让他的生意一落千丈。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那时候很多房客很害怕,大概,差不多40%的房客都走了。那一下我的生意从盈利变成亏损,最多的时候我一个月大概亏损一万多。”

而在州府颁布居家防疫令后,租客长时间在家,使煤气、水电和网路的用量变大,也导致李先生的成本倍增。但为了留住房客,他只能降低房租,利润也连带减少。

事实上,随着疫情蔓延,短租房业者的健康状况也面临风险。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包括我们都跟着感染过,员工也跟着感染,没办法。”

尽管如此,李先生依然迎难而上。他认为,住房是刚性需求,是必要的生活元素。

因此,他一边防疫、大量购买消毒用品,一方面也扩张房产规模,增加短租房的数量。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疫情之前的时候一个月净利润大概4万左右,现在大概也在这个数,但是房子数量约是那时候的6倍。就是那时候我大概6、7个房子就能挣那么多,现在可能30个房子,你还挣不了那么多。”

不过,令他无奈的是,加州的禁止驱逐令,使房客有理由拖欠租金,房东也迟迟拿不到州府的补助。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加州大概有200万房客欠房租,数量相当巨大。 我们在去年在疫情期间,我们大概驱赶了二三十个房客,就是不交房租的。有房客申请(补助),我的几个房客申请的一个也没拿到,它可能排期排的比较长。”

对此,他表示,宁愿花钱请走租客,也不愿聘请律师上法庭,因为即使胜诉,房客依然没钱缴租。

Airbnb业者 Jefferson Li:“所以我们也总结经验,尽量房客不要住太久,大概住一个月左右还可以,不要超过三个月,超过三个月的房客就会事比较多。”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