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车抗议延续两周 澳洲和欧洲多国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加拿大抗议强制打疫苗的卡车车队,已瘫痪首都市中心两周。澳洲、纽西兰、法国比利时的反疫苗民众纷纷效仿,组织车队进入首都,部分遭遇警方强制驱离、抓捕。

加拿大“自由车队”1月28日进入渥太华,到国会抗议强制接种疫苗。迄今车队已瘫痪市中心交通超过两周。官方称有数千辆卡车,但有媒体报导,车辆数以万计。

社交媒体上流传大量视频(链接1链接2)显示,卡车司机们持续抗议,并在街道上支起锅灶,做好长期抗争的准备。

渥太华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警方威胁并抓捕了部分给车队提供汽油或其它生活物资的民众。但网传视频(链接1链接2)显示,渥太华大批市民集体行动,一起提着汽油桶上街,给街边的卡车补充物资,还有外地民众开车到渥太华,给车队做饭。

加拿大政府强制打疫苗等防疫政策引发民愤,“自由车队”一启程就迅速引发全国范围的共鸣。除了渥太华,全国多个城市也出现卡车司机抗议。安大略省日前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威胁对抗议民众进行罚款或监禁。

卡车司机还瘫痪了美加边境的大使大桥(Ambassador Bridge),两国政府正急于寻找替代道路。

加拿大“自由车队”进入首都后,澳大利亚新西兰也有大量卡车进入首都,抗议强制防疫政策。日前类似抗议也蔓延到欧洲的法国比利时

网传视频(链接)显示,新西兰对抗议民众采取了强制驱离、抓捕。大批警察围堵抗议人群,并不断地从中拉出单个抗议者,按倒、捆绑并带走。

在法国,大量汽车正在向巴黎集结。当局组织大量警力,试图阻止车队进入巴黎,并威胁要对示威者处以巨额罚款或监禁。比利时当局也宣称将采取类似行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