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分钟】冬奥敏感期 中共严厉监控少数民族和异议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爱尔兰参院谴责中共对维吾尔种族灭绝

2022冬季奥运正在北京举行。爱尔兰参议院9日决议,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犯下种族灭绝罪行。打脸中共想藉举办象征和平友爱的国际运动赛事“洗白”的企图。

冬奥敏感期 中共严厉监控少数民族和异议人士

北京冬奥会进行的同时,藏人也面对更严厉的监控,新疆维吾尔族已有多人因言获罪,各地多名异议人士被骚扰甚至被拘留和软禁,中国大陆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从1月15日就开始被当局限制在家中,多位活动人士被拘捕、消失或判刑。

新年期间无辜民众遭冤判 律师:中共惧怕信仰

明慧网在2022年1月份新年期间获知:132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判刑,其中36人2022年遭冤判,中国大陆维权律师认为,中共惧怕坚守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对他们重判,关押高龄人;中共的公检法司已公然地暗箱操作。

香港疫情再创新高 近4分之1银行暂停营运

中国疫情延烧,香港疫情也升温,爆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疫情,许多银行出现员工确诊,包括香港的汇丰控股、渣打银行、中国银行等13家主要银行,共将关闭276家分行,暂停营运。约占总数的4分之1。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