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声援八孩母手机被抢 报警反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两名赴徐州丰县声援“八孩母”的女网友,因手机被抢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后失联,日前警方证实已将她们拘留

2月12日大陆微博消息指,11日上午,到丰县声援“八孩母”的女网友“@我能抱起120斤”探访丰县精神病院,未能见到“八孩母”,却在上厕所时被抢走手机。当晚她和同行的女网友“@小梦姐姐小拳拳”到当地孙楼派出所,要求就手机被抢一事立案。晚上10点21分,她们发布最后一条微博后失联,网友担心她们被扣押。

微博截图。

12日上午,有网友公布和孙楼派出所的通话录音,一名女公安在电话中确认她们已被拘留,要打电话的女网友“等拘留通知”。

微博截图。

徐州官方此前极力掩盖“八孩母”真相,就其身份给出三个互相矛盾的版本,信誉早已破产。这次官方突然无理拘留外地网友,再次引发国内外舆论谴责。

女网友“@我能抱起120斤”自述她在丰县声援“八孩母”的历程。(微博截图)

日前至少数十名外地女车主集体驾车前往丰县声援“八孩母”,遭当地官方拦截、恐吓。该行动据指与一个名为“骄傲女孩”的组织有关。该组织连日来翻墙到推特发文,持续关注“八孩母”事件。

上述两名女网友失联后,“骄傲女孩”在推特持续跟进,确认了两人被拘留的消息。但当网友询问两人是否与“骄傲女孩”有关时,该组织予以否认,并称其组织成员11日凌晨已分批离开丰县,放假一天。

推特截图。

“骄傲女孩”在极度敏感时刻能够安全往返徐州,并在推特持续发帖,被指背景不一般。

12日,“骄傲女孩”推特发文称,她们11日离开丰县休整的原因,是向“国家最高领导”汇报情况后,得到了“暂时离开徐州,冬奥会为先”的指示。推文并警告称,如果徐州胆敢抓捕热心网友,就是“公开对抗中央”。

推特截图。

不过,上述推文很快被删除,替换成一则不带“国家最高领导”字眼的推文。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