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无效 报告揭中国“沉默大多数”拒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尽管中共在国内控制媒体、舆论,同时严厉打击任何反对声音,但一项研究发现,中国有相当一部分人保有独立观念,并不是完全与中共官方立场一致。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CSIS) 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民众、特别是精英阶层,其实对中共政策持有不同看法,并不总是支持中共政府。

研究发现,平均而言,较富裕和教育程度较高的中国人,更可能支持政治上的自由主义、亲市场和非民族主义的观点;多数中国受访者,支持言论自由和生育自主。

专家认为,这为外界揭示了万马齐喑的舆论场之下,真实的民意。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人群他们并不掌握主流的话语权,也很难真正的对当局及其支持者那些极左的政策去施加影响,我们看到像黄万盛,无论他对这个疫情防控还是中美的高科技竞争等等,他都有比较客观的观察和认知,但是他的报告交给刘鹤,仍然是一个石沉大海的结果。”

研究报告认为,新发现有助于加强美国的对华政策,中国支持自由主义的“沉默大多数”,应该是美国联合的对象。

唐靖远认为,美国在制定对华政策时,考虑的重要基点应当是“中共不等于中国”。

唐靖远:“我们可以看到,就是这个沉默大多数的人群的存在呢,他实际上是触及到了一个‘中共不是中国’,‘中共也不代表中国人’这个命题。这个应该是美国制定对华政策的一个重要基点。”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