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抓朱贤健后续 70万悬赏泡汤 举报人搭一锅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吉林警方曾悬赏70万元(人民币 下同)抓捕朝鲜籍越狱逃犯朱贤健。近日向警方提供重要线索的知情者透露,朱贤健被抓后,他一分钱也没得到,还搭上一锅饭给警察吃了。知情者大骂共产党“过河拆桥”,告诫他人“别信共产党”。

去年11月28日,从吉林监狱越狱逃亡41天的朱贤健,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内被警方围捕。朱贤健越狱后,吉林警方公布的悬赏金额从10万元飙升至70万元。

(网络截图)

但近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曾经向警方提供朱贤健行踪重要线索的穆姓男子披露,70万元悬赏金,他一分钱也没得到,都被当地公安局给贪了。他气愤说:“别信共产党!”

视频画面显示,穆姓男子一边收拾柴火,一边对拍摄视频的男子讲诉当时抓捕朱贤健的过程:“28号那天(朱贤健被捕当日),公安分局上我这来,我说你别往我这来了,没在我这儿,我说他已经走了。我说那边黑瞎子沟有房,要是在那里,你到那就抓着了,那天9点多钟(警方)到这,把船开过去,到那就抓住了。在黑瞎子沟抓住的,在我这对岸那趟子里有三(个)小房(子),两个彩钢房,一个砖瓦房。”

拍摄者说:“那你有功啊?”

穆姓男回应:“有功当个屁,共产党管你那个XX事,你信公检法,别信他们,去他X的。”

他还说,为了赏金的事,他都告到省了,“(朱贤健)都抓住了,谁还管你,我给人家提供线索,还闷了一大锅饭,买了十多斤肉,都给他们(警察)吃了。”“一分钱没给。”

穆姓男告诉拍摄者,他往上告了之后,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给报上去了,“你说他咋报的?底下落款我签名,上面的名字不是我,人家(警方)把钱整出来,还能分你吗?前头那钱都给了,都让公安分局给贪了,交不上差了。”

他气愤地说,“那70万呢,你给我三万两万的,我也不来气。”“没逮着时,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都来过,我一天得接一百来个电话,等抓住了谁X你呀。”“告到市长那,人家没人X你,告到吉林市公安局、信访办,人家说你这事太大,我们整不了,连门都不让你进。”

穆姓男还提到,朱贤健偷走了他的小船,后来把船扔了,在蛟河找到的,警察通过这些线索找到了朱贤健。“船如果正常丢了,你就是报案了,公安给你找船啊?这不是扯淡呢吗”。

据“澎湃新闻”报导,2021年11月28日,在抓捕现场的一名村民透露,附近有渔民的一艘船被偷,遂报警。通过被盗船只的线索,这两天当地警察在附近搜捕,找到了朱贤健的藏身地。

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朱贤健被抓时腿上中枪,双手被反铐在背后,一个戴帽子的男子抬着他的腿,后面两个警察扣着朱贤健的胳膊,将他从一艘船上抬下来。戴帽子的男子与披露70万悬赏金泡汤的穆姓男疑似同一人。

此前有媒体引述警方内部消息称,朱贤健曾在朝鲜当过特种兵,后来因姐姐“脱北”受连累,被下放煤矿劳改9年。2013年7月他越境到中国,2014年3月,因犯偷越国境罪、盗窃罪以及抢劫罪等被判刑11年3个月,最终刑期将在2023年8月结束。

2021年10月18日晚间,朱贤健从吉林监狱脱逃,监控视频在网上流出。他徒手破坏监狱电网、翻出铁丝网、从高墙跳落地面,矫健身手令大陆网民啧啧称奇。外界分析,朱贤健可能是担心刑满后遣返朝鲜被处死,因而冒险越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