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多维来袭 新西兰反疫苗抗议无停歇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一群受到加拿大“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卡车司机抗议行动启发的新西兰示威者,无畏气旋多维(Dovi)逼近,今天(13日)继续在国会大楼外扎营,抗议防疫规范。

中央社报导,当局播放巴瑞曼尼洛(Barry Manilow)的歌曲,准备展开驱离行动,但这群受到加拿大“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卡车司机抗议行动启发的示威者,反而在泥泞中手舞足蹈起来。

2022年2月11日,在新西兰威灵顿,抗议者在议会的示威活动中跳舞。(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英国知名歌手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曾半开玩笑说要居中帮忙,但这场在新西兰首都威灵顿(Wellington)的抗议已进入第6天,丝毫无停歇迹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新西兰副总理罗伯森(Grant Robertson)告诉新西兰电视台(Television New Zealand),这场抗议有“可悲的元素”。

他说:“每个新西兰人都有权进行和平抗争,但问题是他们已经太超过。”

“我确实发现这些抗议的口号十分让人不安…有可悲的元素在里面,有阴谋论元素,让民众身陷其中。”

一如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示威的卡车司机,新西兰抗议群众也反对政府实施严格的防疫规范,要求停止强制民众接种疫苗。

警方10日展开行动逮捕122人,设法结束静坐抗议,反而强化了他们的决心。

2022年2月12日,在威灵顿举行的反对Covid-19限制的第五天,警察站在雨中守护议会。(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气旋多维本周末侵袭新西兰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新西兰气象局(MetService)表示,气旋到来之前的大雨已经影响到新西兰中部。

新西兰气象局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天气事件,可能会出现广泛的不利条件,许多地方都有大雨和强风的警告。

新西兰气象局还为奥克兰和塔拉纳基发布了一个强风警告。预计塔拉纳基将在周日上午7点至下午3点出现约8小时的南至东南大风。奥克兰则从周六晚上10点到周日下午4点将出现北至东北大风,阵风为100 kmp/h。

2022年2月12日,在加拿大类似示威活动的激励下,抗议者在威灵顿举行的反对Covid-19限制的第五天,挤进议会场地。(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抗议者在威灵顿议会大楼前的草坪上搭起帐篷(后面),这是受加拿大类似示威活动的启发而举行的反对Covid限制的第五天示威活动。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抗议者在雨中站在威灵顿的议会场地上。(MARTY MELVILLE/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