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求救误传五千公里外 英加两国警连线救援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加拿大杜伦自治区域一名焦虑的妇人向警方报案,有人试图进入她家,但她将求助讯息竟传给5000多公里外的英国杜伦市警察,所幸英警机灵连络加拿大警方,成功协助妇人脱离“险境”。

英国杜伦(Durham)警方9日下午通过在线聊天收到了一名女子的紧急求助讯息,该女子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杜伦的阿贾克斯镇(Ajax)家中称有一名入侵者。

妇人写道:“我需要帮助,他(入侵者)要来了,他在屋里。”接着妇人没了音信。

接获讯息的英国警员意识到妇人犯了一个错误,于是将线路维持畅通,让同仁联络安大略省杜伦地区警察局的员警。

接获消息的加拿大员警随后来到阿贾克斯镇的事发现场,并在妇人屋内发现一名35岁男子。嫌疑人随即逃走但在附近被围困,他拒绝投降,与警方争吵被电击枪击中。

在英国警方跨海收到求援讯息的约30分钟后,嫌疑人遭逮捕,他被指控犯有多项罪名,包括闯入、袭击和强行监禁。

求救的妇人则受伤接受治疗。

英国杜伦警队控制室负责人亚瑟(Andrea Arthur)表示:“这是一起不寻常的事件,且是让受害者感到万分焦虑的情况,但团队保持冷静,并设法帮助加拿大同事快速、专业地化解情况。”

“如果我们可以协助营救处于紧急危险中的弱势受害者,无论他们住在何处,我们都会尽所能提供帮助。”

“这次,我们很高兴得知(嫌疑人)被捕,更重要的是,受害者已脱离险境并得到了她所需的协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