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冰球队连败 球员国籍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3日讯】在北京冬奥会上,25人组成的中国男子冰球队,三分之二的成员来自海外,球员的国籍问题备受外界关注。《华尔街日报》质疑说,国际奥委会规定参赛者必须是他们所代表的国家的公民,中共如何设法派出一支主要由外国人组成的国家队,成了北京奥运会最严密保密的秘密之一。

2月10号,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战美国,0比8败给对手。12号,又以2比3输给德国队。虽然成绩不佳,但球队成员的国籍问题却备受外界关注。

中国男子冰球队共有25名球员,本土球员只有6人,其余19名球员都是出生在外国的“归化队员”,11人来自加拿大,美国7人,1人来自俄罗斯。

中共有严苛的国籍法,不允许双重国籍。而国际奥会(IOC)《奥林匹克宪章》第41条规定:“任何奥运会运动员都必须是为其报名的国家奥会所在国的国民。”

《华尔街日报》2月12号报导说,国际冰球联合会手册中一条规则显示,改变国籍的运动员必须“证明他在10岁生日后,至少连续两个冰球赛季和连续16个月(480天)参加了新国家的全国比赛”,然后才能代表新国家参加比赛。

报导说,中共如何设法派出一支主要由外国人组成的国家队,成北京奥运会最严密保密的秘密之一。中国奥委会、国际冰球联合会或国际奥委会,都不回答有关冰球队庞大的外籍球员的问题。

在中国队外援名单中,最著名的名字属于Jake Chelios。然而,在为北京效力时,他的名字是Jieke Kailaosi。

Jake Chelios证实,他和他的几名中国队队友仍然持有美国护照。当被问及他是否已入籍成为中国公民时,他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对此发表评论。”

外界很难知道这些外援球员是否有中国国籍。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冰球官员一直企图限制媒体与球员接触。冬奥会之前,球员们被指示不要接受访问。

报导说,在10号惨败给美国后,美国出生的球队守门员杰瑞米·史密斯(Jeremy Smith)在被问到是否放弃了美国籍时,他借用同是美国出生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说过的话称:“这是体育,这是冰球。我在这里代表中国。当我在中国时,我就是中国人。当我去美国时,我就是美国人。”

中国大陆前公安、民主人士董广平指出,中共不敢公开这些球员的资讯,就是因为它就搞双重标准。

中国大陆前公安董广平:“你中共又不承认双重国籍,这里中间有些人他是双重国籍的。那么中共为了金牌,它宁愿自己说的话不算数,去违背法律,它用什么临时的,长期居住证的人代表它参赛。这本身就违反了国际奥会的这个规定。”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 “中共很可能是给这些‘归化队员’的双重国籍开了绿灯。对中共这个流氓政权来讲,什么规则、包括宪法都可以不遵守,它让你拥有双重国籍不就是小菜一碟吗?”

德国之声引述英国专家马克‧德雷尔(Mark Dreyer)的话说,中共的做法是为了挽回颜面。“很明显,中国本土球员在奥运会上没有竞争力。情况看上去确实非常非常糟糕,最终每个人都将狼狈不堪。中国将会在冰球场上遭到屠杀”。

中国大陆前公安、民主人士董广平表示,中共花钱为北京冬奥会招募大批海外冰球球员,也仍然没有逃脱失败的宿命。

前大陆民主人士董广平:“他纯粹是为了钱,全是中共拿钱给这些人收买过来的。他们是为了钱,所以一旦他有一点不满意,他不满的情绪就会在整个比赛中表现出来。有一个球员稍微一松劲,它的整个攻防体系就会受到损失。”

董广平认为,中共招募外籍运动员企图获取奥运荣誉,与它在科技界搞的“千人计划”同出一辙。不过,中国男子冰球队惨败也证明,这种靠偷、骗、模仿进行弯道超车的行为注定不能成功。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