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率升至40年来最高 专家建议8个投资诀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2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通胀率再次上升至7.5%,为40年来的最高点。

在货币贬值的时刻,您要如何管理您的钱财呢?《市场观察》引述专家意见,提供多个诀窍。

1. 投资雇主赞助的退休计划

投资是战胜通胀的关键。例如,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年化回报率约为10%。这是为什么Integrated Partners的认证财务规划师和私人财富顾问Stephen Carrigg建议投资所在公司的工作场所退休账户,并开设一个经纪账户( brokerage account)以获得额外的储蓄。

2. 考虑国债

美国国债通胀保值证券(TIPS)是政府债券,有助于保护您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正如消费者价格指数所衡量的那样,TIPS的本金随着通货膨胀而增加,随着通货紧缩而减少。

3. 投资房地产和商品

Midtown Financial Group的认证财务规划师Grace Yung告诉《市场观察》,在通货膨胀时期,“房地产或商品等有形资产也是需要考虑的事情”。沃伦·巴菲特也认为,投资房地产也是是应对通货膨胀的一种方式。

4. 投资消费必需品领域的股票

Digit产品运营主管Snigdha Kumar表示,投资食品和能源等需求量大的东西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主食是必需品,在通货膨胀的浪潮时,这些商品价格走高。

5. 投资那些可以相对容易提高价格而不损害业务的公司

沃伦·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投资对资本需求较低的企业,特别是在通货膨胀时期。他建议,寻找那些“能够相当容易地提高价格”的公司,最好能投资一家能够在没有任何收入损失的情况下提高价格的公司。

6. 不要保留多余的现金

如果你是一个手头有大量流动现金的人,超出了你可能需要的应急基金,那么你应该考虑投资多余的现金。目前股市低迷,但在这种投资仍然可以在股票市场上获得比储蓄账户高得多的利率。

7. 话虽如此,不要忽视你的积蓄

应急基金是关键。开立一个储蓄账户,在那里投入三到六个月的现金支出,仅用于紧急情况。虽然大多数储蓄账户的利率都很低,但最好是赚取一些利息,而不是根本没有利息,出于这个原因,消费者应该留意高收益的在线储蓄账户,这些账户往往提供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准的利率。

8. 深入了解您的支出,以及如何节省

当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时,你经常会受到从杂货店到加油站的更高价格的打击。因此,请密切关注您的预算并遵循支出计划,以跟踪您每月的资金。如果你把钱花在令人愉快但可能不是必需的地方,暂停这类费用可以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节省开支。

(记者顾帆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