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封堵美加跨境要道 加警清场恢复通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抗议政府强制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规定,加拿大卡车司机13日示威迈入第17天。稍早警方加派人力清场并逮捕近30名抗议民众,结束6天封锁北美最繁忙的贸易通道,重新开放恢复交通。

连接加拿大温莎市(Windsor)和美国底特律市(Detroit)的大使大桥(Ambassador Bridge)因连日来的封锁,导致底特律车厂供应链大乱,迫使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通用汽车公司(GM)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减产。

每天经过这座大桥往返美加的双向货物贸易额约为3.6亿美元,占美加货品贸易总值25%。

加拿大法院11日下令清场,警方13日加派人力,现场有超过50辆车,包括巡逻车、巴士及1辆装甲车。抗议群众人数则从12日约100人降至45人左右。

2022年2月1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警察清理封锁大使大桥入口的抗议者。(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温莎警方现场逮捕多名抗议民众,并且拖吊数辆车。(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温莎市长迪尔肯斯(Drew Dilkens)在推特声明中说:“今日,我们在大使大桥的国家经济危机告一段落。边境口岸将在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

白宫国土安全顾问薛伍德-蓝道尔(Elizabeth Sherwood-Randall)在声明中说,“我们准备好在任何帮得上忙的地方支持我们的加拿大伙伴,以确保恢复正常的自由贸易流动。”

2022年2月1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警察清理封锁大使大桥入口的抗议者时,扣留了一名抗议者。(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出现对立阵营的抗议活动,参与的人士13日开始不让车辆加入卡车司机示威活动。加拿大公共安全和紧急应变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耐心正在耗尽。

布莱尔说:“这必须结束。渥太华的情况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的,警方需要恢复这个城市的秩序并依法行政。”边境关闭对加拿大劳工和企业造成“巨大影响”。

在加拿大西部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萨里市(Surrey)太平洋公路过境站另有一波抗议群众,过境站已连续2天暂时关闭。

加拿大卡车司机起初发起“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行动,是为了抗议政府强制他们跨境前必须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否则就得隔离的规定。示威潮延烧到其他国家,部分美国卡车司机也在讨论要在3月发起抗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承诺“这场冲突必须结束”,不过因其未能采取更果断的行动,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