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失控 幼儿染疫占4% 3岁女童危殆进ICU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香港疫情失控,感染人数持续飙升,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卫生防护中心13日通报,4%确诊患者是4岁以下的幼儿,继一名4岁男童染疫身亡后,又一名3岁女童情况危急,已进入ICU救治。

香港幼儿染疫增多 专家:容易出现重症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2月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攻入香港之前,香港儿童染疫病例很少,但现在已有4%的确诊患者是4岁以下的幼儿。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通报,12日,一名确诊的3岁女童情况危急,已送入儿童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ICU)住院治疗,目前暂未使用人工肺。

在此之前,一名4岁的男童染疫,11日凌晨在家中呕吐后昏迷,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这是香港爆发疫情以来首名染疫死亡的儿童。

随着染疫儿童数量增多,香港儿科病房使用率已接近饱和。李立业表示,会尽量腾空北大屿山医院病床接收病人,并调派有儿科经验的医生及护士援助。

港大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讲座教授刘宇隆在记者会上介绍说,由于幼童未接种疫苗,且上呼吸道较窄,因此容易出现重症。

他表示,幼童患病后都由家人24小时陪同治疗,但患者日益增加,医院难以应对。他建议,没有长期病患的染疫幼童可在家中隔离治疗,有需要才送院救治。

香港疫情失控,医疗体系已不堪重负。根据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的数据,香港本轮疫情已累计8,300例患者,年龄从1个月至104岁,其中55%患者已接种两针疫苗。

最近7日平均线反映,每两三日确诊人数翻倍。香港当局指,这与德尔塔(Delta)及Omicron变种病毒的高传染性有关。

香港当局14日通报,再新增约1536宗确诊病例。

李立业表示,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排除暂停部分医院常规服务,以集中收治染疫患者。

2022年2月10日,香港东涌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香港市民。(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0日,香港东涌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排成长龙,一眼看不到头儿。(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市民担忧“封城” 提前准备物资

据“香港01 ”报导,港府称暂时没有“封城”的考量,但网上有关“封城”的搜寻量激增,网民还列出居家隔离四大类必备物资。

1、食品类:米、面、杯面、冷冻食品、巧克力、饮用水。

2、药品类: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及急救箱,例如感冒药、消炎药、止痛药、退烧药、止泻药、肠胃药、生理盐水、药膏、胶布等。长期病患预先准备好足够药物。

3、防疫物资:口罩、消毒酒精、搓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4、日常用品:厕纸、卫生棉、沐浴露、洗头水、洗面乳、漂白水等日常用品,但不要大量囤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