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型飞行汽车AirCar获官方适航认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一种可以转换成小型飞机的未来汽车已通过测试,并获得飞行认证

1月24日,斯洛伐克交通管理局(the Slovak Transport Authority)宣布,双模式飞行汽车AirCar已获得官方适航证书。

在此之前,AirCar成功完成了符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标准的70小时严格飞行测试,并进行了超过200次起飞和降落。

斯洛伐克公司Klein Vision表示,AirCar飞行测试的挑战性包括全方位的飞行和性能灵敏度测试,“在飞行状态下,要有高度的静态和动态的稳定性。”

该公司表示,“即使飞行员不触摸飞行控制装置的情况下,AirCar也能自动完成起降过程。”

据发明者、开发团队负责人、试飞员的蒂芬‧克莱因(Stefan Klein)教授介绍,AirCar的认证为大规模生产高效飞行汽车打开了大门。

“这是官方认证,也是对我们有能力改变中程距离旅行的最终认证。”他解释说。

与此同时,项目的另一创始人安东‧扎亚克(Anton Zajac)补充说:“在20世纪初,汽车是自由的标志。到了2022年,AirCar提供了一个新的自由含义。”

波音公司高级技术研究员布兰科‧萨尔(Branko Sarh)博士称赞蒂芬教授,说他是开发易操作飞行汽车的“世界领先者”。

“最新(第五代)版是飞行汽车新类型的巅峰产品”,他说,“从马路上的车辆自动转到空中飞行器,或者反向自动转换,升缩机翼和机尾,这些体现了不断开拓、创新和勇气的精神,这也是优秀工程和专业结合的结果。”

点击这里看视频。

2021年6月28日,AirCar完成了从斯洛伐克‧尼特拉国际机场(Slovakia’s Nitra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机场(Bratislav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首次城际飞行。

民用航空部(斯洛伐克交通局)(Transport Authority of Slovakia)主任勒内‧莫纳尔(René Molnár)表示,从2017年开始,交通局就开始详细跟踪独特的AirCar开发的所有阶段。

“运输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说,“AirCar结合了超级创新和EASA的安全标准要求。它定义了跑车和可靠飞机的新类别。对它的认证即有趣,又极具挑战性。”

Klein Vision公司已经完成了一种新的功能强大、重量轻、效率高的Adept Airmotive航空发动机的测试,并完成了即将推出的可变螺距螺旋桨单体壳模型的图纸设计和技术计算。预计时速将超过300公里(186英里),航程可达1,000公里(621英里)。

Adept Airmotive创始人理查德‧舒尔茨(Richard Schulz)说:“为Adept Airmotive能够成为这个激动人心的创新项目的动力来源,感到很自豪。”

“Klein Vision的AirCar是一个工程上的奇迹,我们期待我们的长期合作”,技术总监雷蒙德‧巴克(Raymond Bakker)补充道。

新的生产模式预计将在12个月内通过认证。

(SWNS报导/大纪元记者吕城编译)

原文:“AirCar”: Futuristic Flying Car Receives Its Official Airworthiness Certificate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