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 粤皖接连煤气爆炸 多人伤 现场一片废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元宵节(2月15日)前,广东安徽均发生煤气爆炸事故,导致民房倒塌、房屋玻璃被震碎,多人受伤

2月13日,“极目新闻”报导,当日中午,广东揭阳市普宁市高埔镇南营村,一民房因爆炸倒塌,房体几乎全部被摧毁。

南营村村民田先生说,倒塌的是一座修建多年的平房,事发时户主出门了,家中只有务工返乡的儿子。事发后,伤者被搜出送医。事故现场已被封锁。

网传现场视频中,在场民众说是煤气爆炸。视频中,该民房全部倒塌,地面上只剩一片废墟,砖石、日用品等散落一地。

13日下午,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证实有此事,但具体细节不肯透露。

广东民房爆炸没多久,安徽安徽合肥市包河区淝河佳苑小区内也煤气爆炸事故。

14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应急管理局发通报称,当日凌晨4点33分许,合肥市包河区淝河佳苑小区一房屋内发生燃气爆燃,导致3人受伤

2月14日凌晨4点33分许,安徽合肥市包河区淝河佳苑小区一房屋内发生燃气爆燃,小区窗户被震碎。(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2月14日凌晨4点33分许,安徽合肥市包河区淝河佳苑小区一房屋内发生燃气爆燃,小区窗户被震碎。(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极目新闻”报导,居住在淝河佳苑小区的李先生(化姓)说,事发是14日凌晨4点多,睡梦中的他听到非常大的声音,随后注意到家里的窗帘被掀了起来;起身后看到小区内另一居民楼邻居家的玻璃被震碎。李先生仍在家里,事发居民楼已被封锁。

淝河佳苑小区隔壁小区居民刘先生(化姓)也表示,他半夜听到了巨响,还被震醒了。

网传视频显示,爆炸住户在高楼上,波及多家住户,有的住户窗户被震飞了,有的玻璃都被震碎,玻璃碎片、杂物散落在地,楼下的汽车则被掉落的物品砸中。

“澎湃新闻”报导,一名业主说,事发时,也是听到巨响,之后才起床,看到楼下全是消防车和燃起公司的工作人员,楼上多个窗户被炸裂。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